郑州高新区2016年再建4所新学校

本地郑州晚报2016-03-23 09:14:23

  高新区2016年将新开工建设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城小学、牛砦小学、朗悦外国语中学和牛砦幼儿园4个项目……这是 近日召开的高新区2016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局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 会上,教育局负责人回顾高新区教育“十二五”期间的主要成绩,总结了2015年的教育工作明确了高新区教育“十三五”思路,安排部署2016年全区教育工作。“十二五”期间,全区教育在学校建设、教育质量和内涵提升、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5年顺利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合作办学、社会体育工作等方面均取得新的突破。2016年是高新区促进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高新区打造高品质教育的内涵提升年,就是围绕打造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高品质教育这一总体要求,完成学校建设、教师招聘、师资培训、教育信息化、安全稳定5项具体工作;以新学校建设、教育内涵提升、人才引进为3个重点;丰富完善职业(社区)教育、社会体育、资助、学前教育、民办教育管理5项服务功能,为实施幸福教育,建设优质教育强区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推进高新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高新区将加快学校建设,新开工建设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城小学、牛砦小学、朗悦外国语中学和牛砦幼儿园4个项目,12月底全部完成开工建设任务;继续推进高新区外国语中学、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北里校区(北里社区)、盛世港湾幼儿园、西雅图幼儿园和万和城幼儿园5个续建项目。计划投入使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城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荣邦城小学、莲花街小学、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小学部)、锦和苑幼儿园、万科城幼儿园6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