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如果上了“黑名单” 在这儿买房等会受限

本地大河网-河南商报2018-05-03 09:03:40

  河南商报讯(记者 孙科)2016年,最高法明确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而今年,也成为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之年。

  日前,我省各级法院集中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推动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不,5月2日,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一场联合行动动员大会正在举行。

  会上对接下来的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到2018年年底,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实结率达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达90%以上;涉执信访申诉案件办结率达90%以上等。

  为此,还对各单位做了职责分工,比如,区纪委、监察委:建立约谈制度,对失信公职人员进行约谈;建立函询调查制度,凡在协助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不认真履职、敷衍塞责的,按照程序对主要负责人问责。

  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限制招录(聘)失信执行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区教体局: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以其财产支付子女入学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区住房保障中心: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购买和取得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