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本地中原网2018-07-13 11:25:33

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见证品牌力量,把脉市场走向”、“让网络问政助力楼市健康发展”、“网络问政要切实加强舆情监管……”众多单位和企业针对本次发布会的多个主题进行了讨论。7月12日下午2点30分,“‘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在郑州报业集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房管局)、河南省房地产协会、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共同承办。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郑州晚报负责人、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李家璋,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开发处处长黄煜,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姜鹏飞,郑州晚报副总编辑、中原网负责人李韬,中原网执行总编、总经理辛晓青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本次活动共分为共建、共识、共赢三个篇章,通过对优秀企业的褒奖和对平台上线五年来的成果展示,旨在推进郑州市房地产行业品牌的优化,进一步让社会对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加深认识与认同。积极倡导郑州市房地产行业诚实守信经营、真诚服务群众、树立积极接受市民和网友监督的诚信标杆。

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进一步发扬“心通桥”网络问政优势

  会议开始,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晚报负责人、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心通桥上线以来的成绩。第一时间帮助人民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上线以来,受到了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心通桥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影响力也与日俱增。他表示,“心通桥”为网络问政工作提供了新的模式,解决了之前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存在的沟通不畅的问题,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也让企业更加重视对消费者的责任和对自身品牌的维护。在时代不断进步的同时,媒体行业和各个企业应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河南人民建造更多更好的房子,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郑州报业集团会继续优化“心通桥”这一线上平台,让其进一步发扬网络问政优势。

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郑州晚报负责人、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

  正弘段跃东:良性竞争促进自我提升

  发布会上,河南正弘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段跃东作为本土企业代表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郑州楼市正在经历快速的发展与变革,外来房企的进驻带来良性竞争环境的同时,也让本土企业渐渐完成了自我提升。

  他说,外来房企带来了一些新的产品和理念,很好地助推了郑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进步。良性竞争的环境,有利于企业深入研究客户需求,也有利于郑州人民居住水平的提高。随着楼市的稳健发展,人们也不仅仅满足于有房住,更要住得好。质量与服务成为客户关注的重点,“为人民提供好房子和好生活”也已成为各大房企不懈追求的目标。

  他谈到,“房产心通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房企和客户可以更好地沟通交流。这种线上“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的方式让企业能够很快地得知客户的需求并及时作出回应。快速处理机制、信息公开、接受网民监督,需要企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盖高质量的房子,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房企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河南正弘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段跃东

  绿地李青:互动平台助力品牌建设

  外来企业代表,绿地控股集团中原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营销管理部总监李青在会上也做了精彩的发言。她肯定了郑州房地产市场的巨大潜力并表示外来房企的进驻为郑州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帮助。“伴随着中原经济的崛起,外来房企的加盟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不仅让郑州的房地产市场实现了产品多样化,也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尝试。从购房者角度来看,众多外来品牌房企进驻,可供选择的房源也更加多元化,客户能够享受到的服务也更加优质。在与本土房企共同竞争的环境之下,郑州城市建筑质量不断提升,客户的购房理念也更加趋于成熟。”

  她指出,房地产市场有着很强的区域性,外来企业给当地市场带来多元和变化的同时,如何与陌生的市场客户沟通,如何了解客户需求,是必然要面对的问题。“房产心通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互联网时代,每一位客户都是品牌传播的自媒体,在一次次与客户的沟通中,品牌价值在累积,品牌形象在建立。“房产心通桥”让外来企业与客户保持良性互动的同时也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绿地控股集团中原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营销管理部总监李青

  探索“房产心通桥”的新发展

  中原网房产频道市场记者翟石磊就心通桥平台进行了讲解。他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房屋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越高,随之在购房中产生的问题也会增多。“房产心通桥”上线5年来成绩斐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很多及时有效的帮助,解决了很多切实紧迫的问题。如开发商向购房业主多收代收费、实际交房条件与合同承诺不符、物业维权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本次发布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果,更好地搭建政府主管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沟通协调平台,促进郑州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时探索“房产心通桥”进一步发展的路径。他从心通桥的运营模式结合当今市场情况,和大家探讨了平台建设的可行性以及心通桥移动端升级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随着网络获取信息途径的逐渐优化和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房产心通桥’APP客户端的上线也是大势所趋。”

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中原网房产频道市场记者翟石磊

  房地产网络舆情监测的必要性

  随着网络媒体的兴起,普通人也可以成为信息的发布者和意见的表达者,随着社交网络尤其是微博微信的出现和3G、4G手机等新媒体的蓬勃发展,网民权利意识日益觉醒,中国已经进入了网络舆情空前活跃的“大众麦克风时代”。发布会上,中原网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舆情分析师陈珂对网络舆情监测业务的开展进行了讲解。从人们逐渐重视互联网舆情的原因开始,他讲述了房地产行业舆情的易发领域以及企业舆情应对的处理建议。随后,他又详细介绍了中原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舆情监督、舆情预警、舆情分析与研判等舆情服务,以及如何进行舆情应对和加强舆论引导。给与会的房企代表加强自我企业的舆论监督和舆论应对提供了理论指导。

中原网络传媒年中品牌盛典暨“‘房产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五周年”成果发布会盛大举行

中原网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舆情分析师陈珂

  在这次盛会上,来自各界的演讲嘉宾各抒己见,围绕房产行业和网络问政等话题分别发表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在发布会的最后,与会成员见证了大会对优秀企业的表彰。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永威置业有限公司、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获得“建设中原优秀品牌”奖。郑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金科中原区域公司等15家企业获得“发展中原优秀品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