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住288指数:年末购房窗口期到来

聚焦郑州晚报2014-12-04 09:24:35

  12月1日,中国城市住宅价格288指数报告出炉,数据显示,11月全国一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再创全年新低为1083.7点,环比下跌0.27%,已连续8个月出现下跌。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认为,今年整体房价的企稳对于刚性购房者无疑是很大的利好,加上近期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刺激了楼市供应量的增加,年末最佳购房窗口期已经显现。

  多城房价持续8个月下滑,成交放量

  在央行降息,多地购房补贴、公积金等新政的刺激下,全国多个城市呈现出量涨价跌的态势,和供应成交均有放量的不同,房价依然保持着下跌的态势。

  中住288价格指数显示,2014年11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83.7点,较上月下降3.0点,环比下跌0.27%,跌幅较上月缩小0.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继续收窄至0.04%,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连续8个月出现下跌。

  二手房价连续6个月下滑,环比跌0.25%

  在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169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仍在下跌,其中福建省龙岩环比下跌5.03%,居全国跌幅之首,四川省乐山、广东省潮州、安徽省宿州和福建省南平分别下跌3.93%、3.91%、3.61%和3.54%,分列跌幅二至五位。

  119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1个。其中湖北省荆门和随州分别上涨4.55%和3.70%,分别占据全国环比涨幅一、二位,另外广东省江门、四川省南充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分别上涨3.01%、2.55%和2.53%,分别占全国环比涨幅三至五位,其余城市涨幅均未超过2.50%。

  二手房价格方面,也连续出现6个月下滑,数据显示11月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087.9点,较上月下降2.7点,环比下跌0.25%,同比上涨3.70%。

  政策利好,最佳购房入手时机来临

  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认为,近期接二连三的一系列新政,无论是央行的房贷、普通住宅标准的放宽还是上周末的降息,都无一例外地主要利好刚需购房者。

  为了冲刺全年业绩,年末企业毕竟掀起新一波推盘热销,在回款压力之下,价格优惠等促销手段仍将成为吸引购房者的最佳策略,刚性需求购房者们将迎来一年之中最佳购房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