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申领可享6项公共服务、9项便利

政策东方今报2016-12-01 10:05:54

  11月30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加快推进居住证实施办法、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河南其他城市居住的,暂住登记满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有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条件之一的,即可申领居住证。河南作为人口大省,目前省内登记的流动人口数量为520万,其中外省籍人员有23万,都将因办理居住证享受到教育、公共卫生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申领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的9项便利。

  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居住证管理系统,完善人口信息库,为推进建立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转移接续制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提供信息支持。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完善住房供应体系 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据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