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新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委局动态郑州市城乡规划局2018-05-09 12:00:02

 

  按照郑州市市政府办公厅网站工作指导精神,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于2018年4月20日顺利完成局政府部门网站改版并迁移至“郑州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并正式上线运行。

  “郑州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是以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府门户为核心,县区门户网站和市直部门网站为节点,市级政府网站群与县区政府网站群的信息数据对接、互联互通,各级政府部门信息数据统一规划、分级管理、资源共享、实用高效的政府网站群矩阵信息云平台。改版后新网站极大丰富和充实了集约化平台信息数据。

  新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政府部门网站网址使用二级域名cxghj.zhengzhou.gov.cn(“城乡规划局”第一个字母+郑州全拼+政府机关部门网站专用域名),与郑州市政府各部门域名统一增强识别性,原一级域名(www.zzupb.gov.cn)注销不在使用。新网站后台由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统一管理、维护,规划局只作为信息员负责日常信息发布、更新工作。

  新上线的网站设计,按照规划局城乡建设规划工作目标和定位,从网站栏目布局、功能分区、网页运转、效率、速度等性能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架构,达到网页图面风格精美清新,网站功能分区精简合理,网页布局清晰明确,浏览效果赏心悦目。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新门户网站,按照建设规划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规划局特色的“公示公告”和“规划园地”栏目进行了优化。通过主动正确、及时发布规划编制和规划实施成果等规划信息,正确引导了城市建设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了郑州建设规划相关政策,普及规划相关知识,极大方便和满足不同人群的浏览需求,调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规划郑州的热情,促进了群众对规划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