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云尚城逐光而来 筑生活之光

楼市快讯中原网2019-04-25 11:55:59

  纵观古今,人们一直行走在对“光”的探索与追求的路上。从19世纪西方宗教人物麦西斯·缪勒提出人类最早的崇拜形式是“太阳崇拜”;到后期人类发现火种后,对光的适用范围和依赖性的进一步扩大;再到爱迪生将“灯”之光带到了近代社会。“光”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始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着人类向前迈进的脚步。

  而建筑,作为人类社会上,能体现社会发展进程,展现当地人文情怀的固态产物,在与光的互动过程中,也形影不离,且不断演变出更为多样丰富的组合。世茂云尚城,将自然之光与人造之光浑然融合,在城市与建筑,空间与生活中,营造出一种代表这个时代,这个人生进阶更为理想的人居之光!

世茂云尚城逐光而来 筑生活之光

B04地块效果图

  光之客厅,固定空间与流动生活的交响

  地球绕着太阳运转一周,通过四季让地面上的建筑捕捉到了形色各异的风景。恰如清晨掀开客厅的窗帘,社区的景致就以春之萌芽、夏之繁盛、秋之金韵、冬之梅雪的形态,从宽敞的阳台,透过明亮的移门射入客厅,千姿百态地呈现在眼前,在家迎来一场绿色景观的盛宴。

  这个足以承载着一家人欢乐与亲情的空间,在光与景的衬托下,让生活变得生机盎然。白天,客厅是老人的主场。在充裕阳光的折射下,与老伴看报或看风景,追忆青春岁月、享受夕阳时光,那种相融以沫的默契,是时间换来的珍宝。

  夜晚,子女孙辈回来,客厅又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华灯初上,家中的灯火投放出亲情的光芒。儿子与老父在黑白子之间对弈搏杀,好不畅快;媳妇与婆婆聊着家长里短;孩子承欢绕膝,说着无忌的童言,赢来全家笑语连篇。

世茂云尚城逐光而来 筑生活之光

样板间实拍图

  光之卧室,光影陪伴下的私人休憩空间

  从入户开始,世茂云尚城便利用光线的介入来转换各个居住空间里的情绪感受。无论是自然光线还是灯光指引,都通过柔和的射线指引着家人走进属于自己的私人休憩空间。从建面约93㎡到148㎡的户型,每个卧室都设窗而筑。在不同变幻的光的层次中,为这一域静谧的私享空间,营造出或浪漫,或安稳,或生长的力量。

  在卧室,以光之名,不负光阴不负卿。当那一束光照进卧室,于无形中屏蔽了外界的喧嚣和职场的繁杂,所有的思绪都得以沉浸,浪漫的生活味道油然而生。于家人而言,光就是朝气与健康,这一域充满阳光和温暖的卧室,让每次起床都迎接新一天的照耀。

世茂云尚城逐光而来 筑生活之光

样板间实拍图

  如果说光是建筑的灵魂,那么透过光影我们能看到其赋予建筑空间的表情。如何在主城二环核心之上,打造空间的光感?如何在城市同步的同时,领先一步将光的穿透性延展到未来的生活领域?这是世茂之于这座城市人居的思考和匠心。而在世茂云尚城多个户型的空间规划中,得以一见世茂近30年根植城市,引导城市人居的精粹经验,和用心所在。而在光PLUS平层建面约93-148㎡户型中,以先于城市的眼光,洞见光空间的生活法则,领略光生活的经验所在。

世茂云尚城逐光而来 筑生活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