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税专项检查 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成重点

要闻郑州晚报2014-05-06 09:01:11

  近期,郑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已经开始行动。据了解,2014年全市专项检查、重点税源检查工作、区域税收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已经明确。

  其中,税收专项检查指令性项目包括:电信业;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股权转让交易的企业及个人。税收专项检查指导性项目包括:地方商业银行;高污染、高能耗及产能过剩企业以及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同时加强对营改增试点行业区域重点整治工作。

  “今年,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总体要求为指令性检查行业自查面不低于70%。税收专项检查工作要与基层税务机关的纳税辅导纠错工作结合起来,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3年全国各行业共查补税收1234亿,比2006年增加了3倍,其中房地产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涉及房地产和建筑业总计400多亿元。而2014年,郑州税收专项检查大幕启动之后,房地产和建筑安装业也成为今年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