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郑上 宜居地郑上新区涅槃再生

要闻中原网2014-05-07 09:11:02

  郑州向西,有一块儿被称为“郑上新区”的土地,那里有原生态的山水景色,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有成熟快捷的交通,与快速发展的东区相比,虽有一定差距,但具有众多优势的郑上新区即将比翼郑东!

  4月12日,备受关注的《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

  政策风向转西 郑上新区或将比翼郑东

  政策之于区域发展,犹如溪水之于鱼苗,从宜居健康城到郑西新区,再到如今的郑上新区,郑州西区一直以来就备受政府规划的眷顾。4月12日,《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30年)》专家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经过对方案深入讨论和认真评审,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根据规划,郑上新区范围为荥阳市和上街区全部行政辖区,总用地面积972.7平方公里,相当于2.63个郑东新区的面积,人口规模约120万人。即便与郑州市区1010.3平方公里的面积相比,也仅小了38平方公里。

  同时,郑上新区将以健康、养老、度假、休闲功能的生态复合型健康主题新城宜居健康城纳入其中,更是为其宜居添上炫丽的一笔!

  参与该专家评审会议的一位郑州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郑州西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依托自然优势 房企争相布局郑西宜居地

  顺着郑州西部景观大道中原西路一直西行,即可到达郑州市民休闲度假热门区域:郑上新区的荥阳与上街。这里拥有了西流湖、洞林湖、尖岗水库、郑州树木园等丰富的水资源和绿地,更有风光秀丽的五云山山地生态公园,自然环境优美,山水资源丰富。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向清曾评价,郑上新区既有山有水,又有历史有文化,就宜居所必需的“环境优美”这一基础条件而言,相对于其他区域,其自然优势显著。

  实际上,精明的房企对于趋势和前景的把握,往往优于常人。郑上新区这样山水相依的原生态宜居之地,自然是众多开发商争相布局的风水宝地。新田、恒大、清华园、建业、锦艺、居易国际等知名房企均在近几年入驻郑西,纷纷在荥阳、上街等区圈地。

  据统计,荥阳在售楼盘10个,如清华大溪地、晖达御景苑、农房索河湾、洞林湖新田城、清华忆江南等;待售楼盘7个,如郑西鑫苑名家、居易世界观、五洲城等;上街在售楼盘14个,如盈盛龙栖湾、居易五云山、亚星江南小镇、泰瑞龙都国际等;待售楼盘3个,如德宝幸福里、嘉润公园里等。

  一位参加清华大溪地电商团购的置业者表示:“我选择清华大溪地这个楼盘,首先是觉得这边房价比之市区较低,其次是因为宜居的环境!清华大溪地的绿化率高达40%,而且位于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荥阳,现在市区雾霾严重,把房子买在这边,能够在闲暇时间感受大自然的原始魅力!”

  快捷交通助力 条条大路通郑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多样化,除了宜居的环境,还需要有便捷的交通设施。

  所谓“区域发展,交通先行”,根据规划,在郑上新区区域内,从南至北,依次规划了陇海快速路、中原大道、金水大道西延、科学大道西延和新龙路等直通各组团的城市快速路。四条南北走向的快速通道也将“分割”郑上新区,从东向西分别是广贾路、京城路、庙王路和S317。这可谓是条条大路通郑上!与拥堵的市中心相比,与车水马龙的郑东新区相比,您是否更愿意落户山水相依、交通快捷的郑上新区呢?在这里可以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可以逃离汽车尾气的污染,可以不用担心把时间白白浪费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