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孜敏:花信年华的王国梦想

要闻东方今报2014-07-10 08:29:23

  正值花信之年,她是众人眼中神往的“富二代”,也是怀揣梦想走上创业之路的90后;她大学毕业后进入家族企业,从零开始为快乐的旅游王国梦想打拼。这个爱做梦的年纪,在很多人看来或许还有着离不开父母的稚嫩。但李孜敏俏丽清瘦的身上,却已散发出成功者所拥有的成熟和淡定。

  ◎ 发自内心的笑 就是最好的

  在河南的温泉酒店业,李孜敏所带领的团队被认为是“野路子”,但就是这样一群“野路子”的人却把江南春温泉、香堤湾温泉做成了河南省温泉酒店业响当当的品牌。

  “自己也做过消费者,知道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因为之前没做过,所以李孜敏从一开始就用别样的方法经营着温泉酒店及奥帕拉拉水公园,这一点反而造就了她的成功。从消费者心理出发,这就是李孜敏所认为的最珍贵的服务标准,她不要求工作人员对待客人必须要露出8颗牙齿,因为发自内心、笑得真诚,就是最好的。

  最近去过奥帕拉拉水公园的人会发现,园区里多了很多或是搞笑型、或是励志型的标语,如“孔子曰: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老子曰:孔子曰的对”。

  “很多人建议今年奥帕拉拉水公园应该再引进些新设备,但我们认为现在水公园最缺少的是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连接。”基于这样的考虑,李孜敏决定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为奥帕拉拉水公园征集各类标语,在园区内推出了“标语文化”,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一个90后女孩,李孜敏拥有快乐的心态,因此她也希望能够把快乐带给更多人。“希望让所有游玩者在水公园里,走到哪儿都能感受到快乐,可以把快乐延续到一整天。”这就是李孜敏心中的快乐梦想。

  ◎ 快乐的产品 要由年轻人去打造

  幸运的是,李孜敏所在的行业是一个可以提供快乐的行业,无论是温泉酒店还是水公园,都不同程度地丰富着这座城市人们的休闲诉求。

  接触过李孜敏团队的人,会惊奇地发现,这里几乎全部是年轻人,包括李孜敏自己。“游玩项目,最适合年轻人去做。”这也许就是李孜敏可以成功的理由,因为年轻,他们总是带着快乐去对待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总是会带着快乐去感染游玩者。经过考察,李孜敏发现国内很多游乐园区内,当游乐设备即将启动时工作人员提醒的话语很不贴心,于是他们做了创新改进。如今在奥帕拉拉水公园的每一个大型项目上,都可以听到工作人员的四句话:无论途中您感到多么害怕,多么紧张,都不能够松手,能做到吗?好,如果您确定没有问题的话,那么现在您可以准备好放声尖叫;走起;叫吧!

  如此欢乐的话怎能不叫人快乐呢?

  作为90后,李孜敏今年只有24岁,很多人会认为,她每天一定有很多应酬,但李孜敏否认了这一点。在工作中,她坚持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和团队的凝聚力来做企业。为此,她一直告诫员工,不要指望把企业外表做得多华丽,只要产品做得好,就能得到市场认同。

  ◎ 法律专业出身 喜欢用制度说话

  之所以李孜敏被认为是“野路子”,主要是因为她学的是法律专业,与温泉、水公园似乎不搭,但在经营管理中,她的法律特长却彰显出独特的一面。

  她在工作中讲究设立各种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她喜欢用制度来说话。同时她也喜欢批示,面对一摞摞的文件,她一般都会在上面用笔做批示,因为批示可以留档方便以后查看。

  一个年轻的领导如何搞定年纪大的下属,在管理学上恐怕也是个值得攻克的难题,但李孜敏却做得有声有色。

  她认为只要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就是对的。身先士卒,自己做好榜样,自己必须很了解园区的一草一木,自己做好了,别人就会认可。而不是她是谁的女儿,年龄有多大,她希望通过努力可以让下属们感觉跟着自己有奔头。

  ◎ 我不是富二代 而是创二代

  实际上,李孜敏完全可以不这样奋斗,凭借家里的优越条件,她完全可以过着舒适富足悠闲的生活,但李孜敏选择了奋斗。

  她认为,实际上90后的富二代都是创二代。因为信息发达,他们看到了外面的同类人如何生活、如何奋斗,他们不再是小圈子人之间的对照,而是在整个大世界里寻找参照物。

  “光是守着父辈的产业,不去创新开发,就会被淘汰。”虽然仅有24岁,但李孜敏早已懂得了这个道理。

  但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坎坷与不如意。每当这个时候,李孜敏也想撂挑子不干了。但是这个想法仅是一瞬间闪过,马上就会被现实中其他的东西冲淡。

  正因为李孜敏是快乐的,当那一瞬间的挫折过去时,她会发现自己其实已经很幸福了,相比那些连学都上不起的人,至少她还能在物质上得到满足。

  ◎ 打造亲水品牌 奉献亲水人居

  众所周知,郑州清华园企业16年的精工铸造,先后为郑州市民奉献了郑州清华园小区、清华商务楼、清华园SOHO广场、清华·忆江南、清华·大溪地等一系列精品居所,同时打造了中部最大水公园奥帕拉拉水公园、欧陆原乡风情香堤湾酒店及典雅高贵的江南春温泉等,为大中原开启亲水时代。

  作为清华园水上公园、温泉酒店等旅游项目负责人,李孜敏认为,郑州缺少真正的亲水人居,很多市民之所以到清华·忆江南、清华·大溪地买房,就是看中了亲水特征。而为了让亲水人居真正来到业主的身边,李孜敏和团队不断出外考察,努力赶超国内先进水平的水上项目和温泉酒店。

  实际上,李孜敏正面临着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仅拿水上乐园来说,当前河南省已经开了30多家水上乐园,竞争可谓白热化。对于眼前的竞争,李孜敏认为,一定要先做好产品,客人的满意度是最重要的,认真做好自己。

  当中原地产开启了亲水时代,24岁的李孜敏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清华园企业的水上项目和温泉酒店成为地产的品牌,带给郑州人民真正的亲水人居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