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剩8城市尚未放松楼市政策

要闻中国新闻网2014-09-04 08:49:47

  兰州“最严限购令”在执行4年后今日正式宣布全面取消。据兰州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消息从2014年9月3日起购房人在兰州市购买商品房、二手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交易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

  2010年7月兰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外地人在兰只能购买一套房”、“本地家庭购房也不得超过两套”。

  同年11月该限购政策升级。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本地居民家庭(指近郊四区居民家庭)、非本地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均不得超过一套”同时限定“年龄未满18周岁的居民不得在本市买房。

  这就意味着购房成无房者专利有房户想再买房必须卖掉旧房再买新房更不能囤房待涨。这一升级版限购令也因此被称为全国最严限购政策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兰州主城区新建住宅均价除3月、7月上涨之外其他各月均在下跌。随着取消限购城市数量不断增加此前已有媒体猜测兰州全面取消限购政策“呼之欲出”。

  另据中新网房产频道统计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春、南京、三亚、珠海8个城市仍坚守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