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环内共154个村庄 整改率超八成

要闻郑州晚报2014-10-10 09:28:25

  今年以来,郑州市城中村、出入市口及城乡接合部整治指挥部按照统一部署,多措并举,不断加大督导力度,使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的卫生环境得以有效改善。

  多数村庄变了新模样

  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由于其流动人口多、乱搭乱建多、环境脏乱差等特点,一直是环境整治的“老大难”地带,通过近期综合整治,我市多数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变了一番新模样。

  位于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会处的张庄村,将整治任务细化量化、分解落实,投入26万余元,对村内环境卫生设施进行购置整修;经开区明湖办事处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采取宣传与整治并行,形成了创建工作快速反应和长效管理机制,使各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南曹乡政府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目标要求,明确任务,对问题逐一进行研究和分解,落实各项责任,使全乡的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如今,村民们常说:“村里的环境大变样儿!”

  全市四环内共154个村庄 整改率超八成

  自市城中村、出入市口及城乡接合部整治指挥部成立以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重点对全市四环内的城中村及主要出入市口(城乡接合部)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强化督导检查,有效地推进了整治工作。

  经排查统计,全市四环内村庄共有154个。其中,已拆迁38个,正在拆迁的27个,属于整治范围未拆迁的89个:包括中原区未拆迁40个、二七区8个、金水区19个、管城区4个、惠济区7个、高新区6个、经开区5个。市区主要出入市口20个。

  截至9月25日,根据各区(管委会)上报问题台账情况,城中村共发现问题5416个,已整改问题4479个,整改率为82.7%;城乡接合部(出入市口)共发现问题1160个,已整改问题980个,整改率为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