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郑州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降六成

本地郑州晚报2014-10-10 09:25:47

  9月30日,虽然国家以及河南省陆续出台楼市房贷新政,但是由于恰逢十一长假,政策操作层面没能落实。相关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郑州商品住宅成交233套,与同期相比,成交量下降六成左右。

  十一长假,郑州楼市成交量在下降

  在国家和地方接连放出利好消息之后,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很多楼盘均称看房人增加了很多,有的楼盘称成交量也放大了很大,不过统计显示,实际成交量同比仍然在下降。

  据克而瑞CRIC郑州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郑州商品房共计成交255套,共成交金额2.786亿元,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0618元。其中,郑州商品住宅成交233套,成交金额2.5756亿元,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0255元。数据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下降了六成之多。

  十一期间,记者实地采访也了解到,虽然看房的人增加了不少,实际成交量与平时相比差别并不大。

  而对于一些楼盘打出的涨价消息,部分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进入第四季度,在房贷放松的情况下,一些楼盘可能会有小幅涨价,但开发企业总体仍然是以快速走量、快速回笼资金为主,炒作涨价更多的是一种营销手段。

  30城住房成交面积创年内新高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数据,9月份通过对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情况的监测,成交面积共计为147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7%,同比减少16.9%。30个城市中,有18个即六成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该数据目前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了环比正增长的态势。同时,3月份以来,该成交量的同比增幅总体上呈不断收窄态势。而观察9月份的市场成交,已经创下了年内最高。

  不过,4个一线城市9月份成交情况并不好。根据监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为23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了3.9%,同比减少了41.3%。从环比值看,一线城市9月成交略显低迷。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分别出现了-21.9%、17.1%、-2.1%和5.9%的环比增幅。同时,一线城市保持了连续11个月的同比下滑态势,9月份同比跌幅较前两月有所扩大。

  分析:预计10月份成交量会继续增长

  严跃进认为,10月份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房企的推盘和营销力度势必加大。尤其是9月30日出台的“央四条”,救市力度之大超出预期,反映出中央稳楼市的态度鲜明。随着商业银行陆续出台细则,将逐渐释放积极效应,进而带动购房者入市情绪趋于乐观。在此背景之下,预计10月份市场成交有望再接再厉,环比9月继续增长。预计四季度多数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将高于三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