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东润泰和会让你感觉有点稍稍不适?

要闻中原网2015-10-23 09:19:39

  (中原网讯)2014年2月19日,一向低调内敛、沉潜海底的新东润地产,在与其他建业、正商、万科等15家房企经过73轮惨烈竞争后,以每亩1550万元的价格拍得位于金水区信息学院路、博颂路的一块51.34亩住宅用地,晋级“郑州新地王”,将地块取名为“东润泰和”。

  小地块高地价,高端产品定位与所在片区有所背离,片区市场也不支持这个价位,开发商在郑州市区没有高端物业操盘经验,品牌不及中海,还比中海卖得贵……20个月后的现在,人们除了以上这些评论,往往也会开玩笑似地调侃东润泰和:新东润拍地王那天,估计他们老板正好喝醉了。”

  就这样,东润泰和伫立在纷繁闹市区,让人感觉有点稍稍不适。

  壹、曾经有哪些事物让你感觉有点稍稍不适?

  先来说说,那些曾经让人们感到有点稍稍不适的事物吧:

  1889年,高达300米的埃菲尔铁塔在巴黎静谧安详的塞纳河左岸建成,莫泊桑、左拉、小仲马、古诺德等300多位法国个艺术领域的头面人物联名抵制,他们还组织了一场示威游行,理由是“巴黎不适应这么一个丑陋的铁家伙”。其中短篇之王莫泊桑更是扬言:“巴黎如果建成铁塔,我要永远离开这个城市。”不过,抵制行动不久后就式微了,参与游行的莫泊桑后来经常到埃菲尔铁塔的二楼就餐,他说,“这里是唯一看不到铁塔的地方。”好吧。

  1903年,已是风雨如晦的大清国仍然封闭到接受不了照相机,“奇技淫巧”是对它的保守评价,许多人认为所照相片“非目睛之水,即人心之血”、“拍照就是摄取人的魂魄”。而此时清廷驻法国使臣汉军满白旗人裕庚的女儿德龄公主,意外得到慈禧懿旨,给她拍了平生的第一张照片。从此,这位用一生出演宫斗剧的晚清实际最高领导人,疯狂迷恋上了照相。正如她对德龄公主说:“只要是新鲜的我都愿意试试,尤其是这种外边人不会知道的事情。”好吧。

  2008年,北京为了奥运会修建了鸟巢、水立方和鸭蛋一样的国家大剧院,很多人痛心疾首,极尽嘲讽挖苦之能事,理由是“北京有故宫和四合院就足够了,不适应这些太西方、太现代的东西们。”不过到了今天,一部关于北京的宣传片中若没有这些地标建筑的影子,你会怀疑地问,“这是最近拍的片子吗?”好吧。

  2010年,乔布斯发布了第一代iPad,在后来这个产品风靡全球、改变世界之前,一家著名平板电脑公司总部里的工程师,向公司内部员工演示了iPad的所有功能和数据,最后他们的结论是,“乔布斯的这个东西不适合看书、不适合打电话也不适合当电脑用,没有人会适应它。”好吧。

  2014年,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一篇文章中回忆道,当他在六年前写出后来成为畅销书《激荡三十年》的时候,很多人质疑说,“这不就是“剪刀加浆糊”吗?”哪有这样写当代商业史的?好吧。

  通过以上简单的了解,我发现,很多让你感觉稍稍有点不适的事物,往往就是一件创新事物。在很多时候,创新并不是一件轰轰烈烈、热火朝天的事情,而是用一种新的方式满足了人性中原本就存在的某一个需求。生活往往就是这样被一点一点地改变了,这个过程非常的微妙和美好。

  贰、为什么东润·泰和让你感觉有点稍稍不适?

  我去东润泰和探盘时,心里暗想,这可是传说中的豪宅啊,但是当我进去之后,再出来,我对所谓的“豪宅”和“豪宅客群”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和认知:原来在郑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有视野格局,注重生活情调,以及孩子的教育和老人的健康。在他们的价值体系里,装潢土豪的别墅不是他们想要的,大郊区的偏远让他们感到不方便,而中产阶层所迷恋的花园洋房在他们看来却非常LOW。

  由此,我们不妨发现这个群体居住的一些关键词:小众、私密、便利、情调、专属,当然还有高端,以及对创新产品的迷恋。那么,东润泰和有哪些创新和特色可以满足这个小众群体的需求?

  东润泰和营销中心↓↓↓

1.webp.jpg

2.webp.jpg

  对于东润泰和,人们除了熟悉“地王”这个标签以外,就是知道这个项目是由台湾知名建筑大师李玮珉设计。据坊间传闻,李玮珉在选择开发商合作时十分挑剔,有著名的“三不接”原则:“销售单价低于10万/平方米的产品不接;北京、上海、台北三个公司共有员工100人,但手中项目很多,必须保证所有项目亲历亲为主持设计,档期排不开的不接;开发商给的设计周期不够的不接。”据了解,新东润之所以选择李玮珉,是因为“他的诚恳,他的挑剔,还有他的坚持打动了我们。”营销中心就很完美地体现出东润泰和的风格——简约低调。在前台接待处,还摆放着东润泰和户型单页、楼书以及新东润内刊《润物》,如果你想全面深入地了解,随时可以取阅。不多的置业顾问,让我感到自己可以更自由、更自由的享受当下的艺术环境,而不是被各种快嘴快舌的销售人员,逼着买房。这里,有你和置业顾问聊房子的洽谈区,也有相对独立的地方让你们进行私密谈判。

  东润泰和项目沙盘↓↓↓

2.webp (1).jpg

  一般大师都比较有个性,不喜欢千篇一律的东西,李玮珉声称“我最反感豪宅,最想做的是好宅,最希望的是在冰冷的钢筋水泥间浇灌温暖的情感。我做的是刚需,但只做人性刚需。”所以,按照李玮珉的设计理念,东润泰和是以黑白、白亚麻灰、深灰、白木纹、棕红六色为主打造的简约主义风格。与那些重金奢侈风,东润泰和更加简单、质朴和纯粹,偏低调的人可能更喜欢这种风格——由黑白钢琴键衍生出的建筑造型让人印象深刻,更让我心动的是这样的极简体验并不是只局限于售楼处,李玮珉将这样的情怀有着更长更深入的延伸,比如户型。

  东润泰和样板间↓↓↓

3.webp.jpg

  东润泰和的户型面积除了82㎡的纯南小户型,就是16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了。我看了一个82㎡的两室两厅,虽然去主卧需要一个长长的过道,但两个卧室、客厅以及厨卫全部朝南,最令我感到新奇的是,主卧带有一个衣帽间,进门和过道做了一个成L型的储物柜。这样有一箭双雕之功效:第一,弥补了以往小户型储物空间的不足,不用再担忧家里没地方收纳东西了;第二,让原本只具有走路功能的过道有了另外一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