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成效明显 查处违规资金467亿元

要闻河南日报2015-11-23 09:27:57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一般都是关系经济和民生的大项目。这些项目实施情况如何,通过审计发现和解决了什么问题?11月22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我省加大审计力度,在纠正违规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1年至2014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15068个,审计项目资金3158.51亿元,查处违规资金467.73亿元;审减工程造价165.2亿元;移送案件线索或事项708人,处理涉案人员419人。

  积极开展对重大政策执行情况、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有利于促进我省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各项政策的落实。比如,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跟踪审计,促进市县政府补充安排工程资金5.77亿元,追回违规使用资金1.61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8.28亿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9个,29个项目1.23万套保障性住房加快建设进度。各市县政府落实审计意见,加快了棚户区改造、土地整治、小农水重点县建设、扶贫开发等项目建设进度,解决和纠正了千亿斤粮食工程建设中井电不配套、部分资金长期闲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