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0城市房价公布:郑州涨幅创15个月新高

本地郑州晚报2015-07-20 09:16:54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有2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涨幅最高达到7.2%,为深圳市。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环比涨幅创下15个月新高。

  北上广深四城环比涨幅居前三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最低为下降0.5%。

  统计显示,深圳环比涨幅最高,为7.2%;上海环比涨幅2.4%,北京和广州环比涨幅均为1.6%,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在前三位。

  当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最大为0.5%,为西宁市。此外,省会城市中,6月份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还包括长春、海口、兰州、银川、乌鲁木齐。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6月份与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9%,最低为下降0.8%。

  具体来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大的6.9%仍为深圳市,这是继5月份之后,深圳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再次同时位于70个大中城市第一名。二手住宅环比跌幅最大为0.8%,是锦州市。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中部省会城市居首

  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来看,6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5%,居于第一位;武汉、南昌分别以0.3%、0.2%的环比涨幅居于第二位、第三位。此外,70个大中城市中的洛阳和平顶山,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和~0.1%。

  不过,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环比涨幅居于第一位的是合肥市,郑州环比上涨0.2%,居于倒数第二位。

  从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变动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6月份新房0.5%的环比涨幅,是2014年3月份之后,时隔15个月首次创出新高。2014年3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5%,此后直到今年6月份前,再未达到过。

  预计下半年房价涨幅将继续扩大

  针对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6月份,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一个较好的复苏阶段,可以预计,下半年房价增幅仍将继续扩大。严跃进提醒,部分城市已经显示出房价上涨过快的风险,此类城市或需要围绕补库存、对价格上涨过快的房企进行约谈、控制信贷发放、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采取新的应对策略。

  7月份前半月行情继续向好

  6月份市场继续向好,7月份市场情况会如何呢?郑州晚报记者昨日从上海易居研究院了解到,其监测的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20个典型城市在7月1日至15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51万平方米,环比6月前15天增长5%,同比增长55%。20个城市中,有10个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上升。其中北京成交量的环比增幅最大,为98%。这和通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定位获批,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符合预期有关。

  严跃进认为,7月份继续楼市宽松政策效应,市场成交总体乐观。值得注意的是,受近期房价看涨预期的影响,部分城市购房者的入市热情远远高于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明显,呈现了淡季不淡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