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风东路改造工程9月中旬完工

本地大河报2015-08-18 08:59:10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市政部门获悉,东风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实施半幅半封闭施工,预计9月中旬完工。施工期间有专职保通人员对过往车辆实施分流、绕行通过。

  据了解,东风东路提升改造工程于7月中旬正式启动,工程西起中州大道,东至熊儿河路,全长5680米,将对道路进行全面提升,整治沥青复浇面积19万平方米,检查井加固及更换防沉降井盖300余个;同时在道路主要交叉口预埋过路管道,一次施工到位,避免交通信号等各相关使用单位重复破路施工。

  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有关人员介绍,东风东路改造工程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新技术,首次试点使用防沉降井盖,解决井周不均匀沉降对路面沥青造成损害的问题。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交通和周边群众生活影响,该工程实施半幅半封闭施工。

  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安排专职保通人员对过往车辆实施分流、绕行通过,尽量将影响降至最低。施工单位将主要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加固钢筋、浇筑混凝土、清理垃圾等工序,白天主要开展扬尘覆盖、洒水养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