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的钢琴之路——采访“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选手郭培文及其父母

本地中原网2016-03-24 08:46:16

(中原网讯)《莫扎特奏鸣曲K330》第一乐章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业余九级(最高级)中的曲子。翠音天籁、莘莘梦圆,3月19日,在郑东新区“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中,年仅8岁的郭培文凭借娴熟的琴艺将这首曲目演绎的淋漓尽致,获得满堂喝彩。

958A3044.JPG

  郭培文来自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年仅8岁的他从小就表现出了过人的钢琴天赋,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并曾和著名钢琴家郎朗合影,小小年纪,荣誉加身,这一切都离不开他背后的辛苦联系,看起来顽皮好动的他练起琴来一丝不苟,,十分投入。

  在这次比赛中,郭培文投入了不少的精力进行练习,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懂得了“干什么事都不容易”的道理,弹琴对他来说不仅仅是兴趣,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理想,郭培文说,他将继续练习,继续坚持自己的钢琴之路。

  “世事我曾努力,成败不必在我。”对于是否晋级十分紧张的郭培文,妈妈是这样安慰他的。郭培文的父母对于他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热情和坚持十分感动,在他们心中,弹琴不光是为了弹琴,更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种种美好品质。郭培文的爸爸说,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努力,而通过这次比赛他们在孩子身上看到的这种努力,就是一种巨大的收获。

  郭培文的父母对于这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十分满意,在采访中,郭培文的妈妈提到,评委的专业和准时让她非常感动,这次比赛整洁优雅的环境、有条不紊的进度也让她印象深刻。

392A0553.JPG

天赋加持,天道酬勤,像郭培文这样有天赋的钢琴少年并不多见,但因为他的坚持,他的努力,才让这一切闪闪发光。是金子必会发光,让我们期待这位钢琴少年未来的平坦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