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琴童的钢琴梦——采访“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选手李容萱及其妈妈

本地中原网2016-03-24 08:50:37

翠音天籁、莘莘梦圆,3月19日,郑东新区“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总决赛在名门翠园售楼中心成功举办,一位身形娇小的选手李容萱动情地演奏了《flood time》,此时的她年仅六岁。

958A3000.JPG

  李容萱来自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小小的个子,大大的眼睛藏在镜片后,在采访过程中,她羞涩文静,气场温柔,和刚才舞台上行云流水中动情演奏的她判若两人,也许这就是钢琴和音乐的魅力。

  “她晋级的时候我很意外,完全没想到会走到今天。”李容萱的妈妈笑称。钢琴作为孩子的一项爱好和特长,李容萱的妈妈从小便十分关注和重视,但参加比赛、拿名次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最看重的,妈妈更多的是采取一种顺其自然的态度来看待,在她心中,李容萱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让她十分欣慰。

  李容萱年纪太小,练琴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她的坚持和努力让妈妈非常感动,妈妈说,李容萱在这次比赛中见到了很多优秀的小选手,这对于作为初学者的她来说是十分宝贵的经历,比赛第二,友谊第一,在妈妈心中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女儿的懂事和成长便是最大的收获。“未来的路还很长。”李容萱的妈妈幸福地看着女儿说。

392A0540.JPG

  在采访中,李容萱和妈妈都表示本次“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环境优良,服务和布置十分到位,这是他们非常满意的地方,以后将继续支持,继续参与。

 

  记者 翟石磊 实习记者 张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