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春意浓 节后开工售楼处人气回升

本地大河网-大河报2018-02-28 09:41:00

  核心提示|这几天,郑州各大售楼部纷纷正式开工,与春节期间的相对冷清不同的是,各个售楼部人气开始回升。记者走访发现,在春节假期前后,返乡置业者比例增加明显,不少项目也慢慢开始把春节当成“返乡置业”的重要节点,纷纷推出类似活动来吸引消费者,个别楼盘销售情况良好。

  节后开工售楼处人气回升

  大年初十,不少售楼部已经正式开工,记者的微信运动榜的前几名一直被一些置业顾问“占领”着。当天上午11点,某楼市销售顾问李婷婷以37000多步占据了微信运动排行榜封面,婷婷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来售楼部咨询看房的客户络绎不绝,一上午,我都没停住,沙盘、样板间、接待间、咨询室我跑了N多趟,接待七八组客户,脚都累麻了。”

  在位于管城区的永威城售楼部内,这几天人气也开始旺了起来,“这两天我们售楼部的到访量开始增多,每天大概能接待百十来组,过年期间只有不到20组。”销售经理李娟说,可能是由于正月十五还没到,年还没有过完,去外省打工的人还都没有走,因此人气较旺。

  此外,记者咨询了白沙片区、绿博片区、高新区等项目,售楼人员均表示这几天售楼部人气开始回升,看房者增多。其中,有不少销售顾问表示,这一段看100㎡以内的中小户型者明显增加。

  春节期间售楼部略显冷清

  与节后不同的是,春节期间,由于返乡离郑者居多,郑州各大售楼部内略显冷清。

  大年初五,在惠济区一个标榜地铁盘的售楼部内,看房者甚至比置业顾问都少。“很多置业顾问都放假了,只留我们几个人值班,过年期间也没有搞暖场活动,这几天到访量确实少了很多。”置业顾问小贾说。

  随后,记者来到经开区万锦城售楼部,一天到访量不超过5人,“主要是我们是公寓项目,年前都几乎清盘了,剩下的尾盘我们打算慢慢卖。”销售经理刘亚涛表示,现在大家还沉浸在假日当中,很少有人出来看房,虽然政策有所宽松,但都是针对没有购房实力的毕业生,利好的政策转化有限。

  记者探访发现,在一些没有暖场活动的售楼处,人气较以往稍差,有活动的稍好一些,例如绿博片区的康桥香溪郡售楼部内,推出“5折活动”“年货节活动”;新田城推出庙会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春节购房返乡投资客比例升高

  春节期间,在不少售楼部推出的活动中,以“返乡置业”为主题的渐成主流。

  例如,保利文化广场在春节期间推出“返乡置业”暖心活动;万科推出10城联动返乡置业行动,还为返乡的购房者提供了看房专车;恒大则为返乡置业者准备了丰厚礼包,购房送精装和高达6万元家私以及名品家电;融创也为了助力游子回家团聚、回乡置业,准备了“返乡置业好礼”,掀起新春置业的热潮。

  业内人士认为,返乡置业中不乏投资需求的外溢,由于北、上、广、深这些城市的高收入,使得回老家投资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在某机构发布的《返乡置业报告(2017-2018)》中显示,在北京,外地户籍工作者多为河北、河南、陕西、山西等北方地区,以北京的平均工资计算,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在天津需要21.4年,在石家庄需要12.6年,西安需要13.3年,郑州需要16.2年……

  春节期间,正商智慧城签约了近20套,智慧城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到访量减少是正常现象,但这个时候来售楼部看房的客户才是真正想买房的,我们项目这几天签约了近20套,很多都是在外省打工,想回河南老家安家置业,加上南龙湖不限购,所以销售情况不错。”

  正在看房的小穆就是返乡置业者之一。据小穆介绍,他老家是周口的,在郑州上的大学,现在在杭州一家全国知名的IT企业上班,年薪20万左右。“虽然工资还可以,但是在杭州买房安家压力依然很大,郑州的房价相对较低,还能接受;同时家里就我一个男孩,父母也想让回来,这不,趁着过年放假来郑州转转,看看房子。”小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