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心通桥】楼市不合格现象应曝光

本地中原网2019-03-04 09:22:59

   近日,郑州市房管局经过一系列严肃查处,对二十几家拥有不良、违规行为的房产项目进行在线公示,此举又向广大消费者挖出深埋在消费过程中的隐患。

  对拥有不良行为的房产项目进行曝光,既响应了群众“信用消费”的呼声,也敲响了郑州各房产开发企业头顶的警钟。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是不容动摇、不可怠慢的行动。

  房产限购政策执行以来,郑州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但仍有个别房产企业,因为自身项目资金周转紧张,不惜使用违规营销手段,来达到自身目的。如利用夸大其实的宣传手段,向业主售卖货不对板的商品房;劝说购买能力一般的消费者,进行首付分期等明令禁止的交付方式。这些行为不仅严重消费购买者的信任,还会使其背负巨大的债务压力,月供量增加,兹生社会不稳定因素。

  根据调查显示,2018—2019年度,郑州新交付楼盘多达70个,伴随交房而来的还有各类问题:物业服务态度不端、房屋建筑质量不达标、空间缩水、绿化面积不达标、外来商户占用公共区域等问题。严重降低郑州房市建筑质量,促使房产市场消费者矛盾激化,对郑州房地产市场稳定结构起到巨大的消极作用,应严格查处。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心通桥”将征集和组织近十名专家和业主,组成“郑州楼市调研团队”,对网民投诉较多及近期交付楼盘进行具体、严苛的实地调研。同时,对房地产楼市中品质不过关现象,对网民诉求不积极回应、置若罔闻的企业,进行网上公布。“心通桥”秉持着为人民解决烦恼的初心,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开展公正、公开的调查行动,维持郑州房产市场稳定,为广大消费者权益发声。

  此次3.15楼市质量大调研公设:建筑材料调研、物业服务调研、规划质量调研、精装修质量调研、楼盘信誉质量、线上“心通桥”上群众反馈未解决信息等多项质量考核内容。

  调研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2月25日持续到3月15日,第二阶段由3月15日持续到5月30日。第二阶段,“心通桥”将再次对之前的工作进行复查,如遇到不配合工作、仍然存在问题的楼盘,将在活动结束后,进行线上名单公布,进行曝光,望广大企业诚信经营,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