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降温:投资客降百万抛售 开发商低价开盘

快讯央广网2016-03-21 10:08:4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5年深圳的房价领涨全国,而近期深圳房价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降价信号,深圳房价的拐点是不是已经到来?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2月,深圳房价环比上涨3.6%,同比去年涨幅高达57.6%,均位居全国首位。但据澎湃新闻报道,经多名房地产人士证实,深圳近期的确在部分地区出现了降价信号,据深圳美联物业后海片区负责人侯立勤介绍,他们门店一套145平米的房源,春节前挂牌1650万元,近期则以1450万元成交,总价下降了200万元,降价幅度超过12%。

  深圳中原南山片区负责人表示,3月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的一些房东回调了挂牌价格,总体降幅在5%-10%之间,他们门店一套170平方米的房源,春节前挂牌单价为7.3万元/平方米,最近则以6.8万元/平方米成交。

  据了解,目前出现降价的二手房区域主要集中在龙华、后海等之前暴涨过的区域,这些区域投资客较多,由于担心新一轮的市场调控会导致出手困难,所以一些投资者开始降价出售手中的房源;与此同时,一些嗅觉灵敏的地产商也决定以较低的价格开盘尽快出货。

  据深圳中原研究总监王飞介绍,近期深圳二手房市场出现的降价现象属于局部现象,并没有大范围出现降价的区域、房东报价一般会有10%-15%的下调。王飞表示,短期来看,深圳楼市价格继续大幅度向上走的情况不太容易出现,主要是价格下调的幅度有多大问题,同时也要看接下来深圳楼市限购政策的走势发展。所以现在说拐点来到,还为时尚早。 (记者杨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