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地产最大海外买家

热点新华网2016-07-27 09:22:20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5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的一年里,中国投资者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最大海外买家。

  调查显示,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中国购房者共在美国购买超过2.9万套房产,总价值约270亿美元,平均每套房产成交价格约93.7万美元,高于此前一年83.2万美元的交易均价。

  调查显示,同时,中国买家的单套交易均价远高于所有海外买家47.7万美元的交易均价,更远超出美国买家26.7万美元的交易均价。

  加拿大人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第二大海外买家,同期在美国购买近2.7万套房产,总价值约90亿美元。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中国买家在美国购房市场的表现“十分抢眼”,其中超过70%的中国买家以现金支付这些大额交易。在云看来,这是因为中国买家缺乏必要的信用记录,难以获得银行抵押贷款。

  调查还显示,中国投资者所购房产约三分之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其他则主要分布在纽约、得克萨斯、新泽西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