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效应预热 “金九银十”

土地大洋网2016-08-26 10:05:13

  不知不觉又到8月底,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开发商们也开始蓄力开盘、加推新货,希望在这场抢客大战中赢得先机。而刚好这两周地王频现,给大战前夕添了不少浓郁的气氛。计划置业的你,趁着接下来的开发商大战,看准机会就要出手了。

  上周正值荔湾新地王诞生,广州楼市反应明显,全市网签均价达18193元/㎡,环比前一周大涨2612元/㎡,涨幅高达16.8%,创下3月份以来的新高。地王所在的荔湾区也备受关注,恰逢广钢两大盘相继开盘,成交量翻倍,均价涨幅也接近20%。无论开发商还是买家,都被新地王刺激了一下。黄埔新地王,看来也要给“金九银十”初期推波助澜一下了。

  约1.4万套新货将入市

  业内普遍认为,自去年起,广州楼市一直整体稳步上升,今年这种态势更加明显,去化周期下降至7.3个月,去化速度加快,预计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或会好于往年。

  开发商又怎么会放过今年楼市火热的势头,不少开发商都表示会乘胜追击。据中地行初步统计,“金九银十”期间广州全市约有53个住宅及公寓项目上市,其中全新项目约22个,旧盘加推项目约31个,约13762套新货上市,合约14万㎡。供应数量、面积比去年同比增加4%、19%。那么,“金九银十”大家可以重点看那些区域板块?中心区货量主要集中在天河区、荔湾区,包括广钢新城、奥体板块;然而,海珠、越秀、白云供货依然较紧缺,以去库存为主;而外围区黄埔、增城依旧扮演“供应大户”,以旧盘推新为主,其中黄埔科学城、长岭居等热门板块供应合力撑起区域楼市。南沙、番禺方面将保持热度,有多个项目陆续入市,但花都、从化方面的反应则略显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