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委局动态中原网2018-03-21 15:45:01

  3月19日上午,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嵩山饭店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努力开启新时代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征程。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吕安民局长作题为“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努力开启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国土资源部门管理职责,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二是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有力;三是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严格;四是矿产资源开发科学有序;五是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六是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七是改革创新工作积极推进。

  吕安民局长同时指出,目前郑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仍面临着耕地保护工作责任重、难度大,执法监管形势复杂,保障发展任务繁重等困难。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郑州市加快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推进“三块地”改革、“五个国土”建设、实现“六个全覆盖”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国土资源部门向自然资源部门转换改革之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必须深刻认识和认真把握党的十九大赋予国土资源部门的新使命,把握国土资源工作的新方位,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新形势下国土资源管理的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统领土地管理工作,着力提高地质矿产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开启新时代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资源保障。

  会议对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完成责任目标先进单位、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2017年度全市不动产登记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会议还对全市国土资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正职负责人,土地储备中心党委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郑州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