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一亿捐母校!

要闻大河报2016-12-23 15:19:59

情系母校!胡葆森向郑大捐款1亿元 用于支持这些事业

  向母校捐赠1亿元,助力学校发展!今天下午,郑州大学校友、建业集团董事长、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胡葆森先生向学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本源教育发展基金”。此举,不仅是河南省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大善举,而且开创了河南省高等学校校友大额捐赠的先河。

情系母校!胡葆森向郑大捐款1亿元 用于支持这些事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这1亿元设立的发展基金,将全力支持郑大的人才培养及发展荷球体育运动。

  “此次胡葆森先生向郑州大学捐资1亿元助力学校发展,为社会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树立了榜样。”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在捐赠仪式上评价说,本次捐赠是对郑州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支持,对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要大力弘扬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的正能量,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如胡葆森先生一样踊跃捐资助学,共同为教育事业撑起一片蓝天。与此同时,他还希望郑州大学切实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增强社会公信力,吸引更多的社会捐赠。

  在捐赠仪式上,郑大党委书记牛书成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胡葆森校友的感谢。他说,胡葆森校友多年来一直支持母校发展建设,其“情系母校,渥校泽子”的行为让学校非常感动。胡葆森校友作为中原地产领军人物,在经济领域、参政议政、文化、体育、慈善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情系母校!胡葆森向郑大捐款1亿元 用于支持这些事业

  据牛书成介绍,目前郑大处于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胡葆森校友的慷慨解囊对母校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郑州大学构建国际化办学体系的重要标志,是郑州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学校将认真落实捐赠支持项目,发挥捐赠资金在推进学校事业建设和发展中的重大作用。

  在胡葆森看来,母校和恩师的精心培育为他未来道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说,看到母校如今的巨大变化和蓬勃发展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在社会上拼搏多年的郑大学子,能够参与母校建设是一直以来的夙愿。现在,又是母校的一名教师,一定要把自己的创业经历、人生感悟与在校的学子们分享。他希望自己能够为校友们回馈母校、助力母校发展做出表率,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