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还没开始,这届年轻人开始了花式“吃土”

楼市快讯郑州晚报2021-11-08 09:21:44

  “江西香菇、重庆老腊肉、湖南糯米粑粑、河南烤鸭蛋……”10月30日,龙湖集团抖音公益直播间内,四位年轻人为爱助农,一场为土味农产品带货的公益直播带来了一股助农新风潮。

  青年龙民主播,打造助农新生态

  承续“善待你一生”的主题,龙湖集团“2021年龙湖龙民节”联合河南省淮阳县扶贫办认证扶贫企业、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江西馆、湖南省张家界优选助农平台三大公益组织,邀约分别来自郑州、长沙、武汉、南昌的青年龙民主播,将美味农产品带上抖音平台的新战场,为助农而战。

  直播间内妙语连珠、热火朝天,青年“龙民”主播们个个化身“小潮农”,以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在他们的带动下,价廉物美的优质农产品收到了更多关注,许多观众在线“种草”下单,直播活动广受好评。

  其中一位来自长沙的“龙民”主播“灵芝”分享了她的直播体验,“以前看别人助农带货觉得还挺轻松的,自己尝试后才发现挺辛苦,我希望以后能多参与这种公益活动,来锻炼自己”。

  从吃货青年到热心“龙民”再到“种草达人”,不同性格的青年人发挥所长,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以更契合年轻人的视角进行展示和推介,让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走出家门、走向全国,帮助群众打开致富新路。龙湖此次活动倡导更多年轻人关注助农发展,以“青年助农潮”带动“新农潮”,实现了公益领域的正向能量输出。

  全链条帮扶开启,“闭环思维”做公益

  这仅仅是龙湖集团助农公益事业的冰山一角。

  本次龙湖集团“2021年龙民节”的助农活动中,来自“尚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腊制品,便是龙湖公益基金会“溪流计划”针对乡村创业帮扶项目的农产品。

  据介绍,龙湖以产业扶贫为核心,建立正规化的产业基地和运营公司,开展助残扶贫和产业发展的联合建设,让残疾户们“有工可做、有业可创”,并通过他们的持续建设,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从“造血”到“供血反哺”,形成一条良性循环的扶贫助残生态链。

  同时,依托龙湖集团旗下多航道业态空间优势,打通农产品的销售链条,实现了可持续性的闭环支援。

  坚守德行善举,践行社会责任

  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创建于1993年的龙湖集团,多年深耕城市,通过多种模式为践行公益提供新思路。

  自去年10月成立龙湖公益基金会之后,坚持围绕助学兴教、助老扶贫、抗疫救灾等多个方向,龙湖公益基金会已累计开展帮扶项目10余个,累计帮扶16159人。

  截至目前,龙湖慈善公益事业投入已累计超10亿元人民币,并持续关注帮扶对象,进行长期、深入、有力的公益支持。同时,通过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方式,致力于为困难地区长期发展“造血”,创造更加深远的社会效益和长期价值,龙湖一直不遗余力。

  如今,通过把解决社会问题的思考融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公益实践已深植于龙湖集团的企业文化,使龙湖逐渐成长为更有温度、有内涵的品牌,筑基于价值观的传承与发扬之上,最大化的实现自身在众多房企中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