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上新区华丽蜕变振翅高飞 投资置业好时机

要闻东方今报2014-06-12 08:04:15

  从宜居健康城到郑西新区,再到如今的郑上新区,郑州西区一直以来就受到政策、规划的眷顾。而资本的嗅觉也异常敏锐,龙头开发商们纷纷把目光投向这里,早有大盘在此扎堆,正是投资置业好时机。

  【政策利好】

  郑上新区概念性总规获批

  只要细心就会发现,郑州西区从来不缺政策支持。在《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中,郑州提出了“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建设思路。这个发展思路的核心是,郑州将以中心城区为中心,向着东、西两个方向均衡发展。而今年从省住建厅传来的消息称,《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30年)》专家评审会已经在郑州召开。经过对方案深入讨论和认真评审,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

  此刻,郑上新区才可谓真容呈现。“该规划范围为荥阳市和上街区全部行政辖区,总用地面积972.7平方公里,相当于2.63个郑东新区的面积,人口规模约120万人。即便与郑州市区1010.3平方公里的面积相比,也仅小了38平方公里。”参与专家评审会议的一位郑州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郑州西区将迎来真正的“重大发展机遇”。

  据悉,在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们认为“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研究深入、发展理念新颖。

  也有专家建议,郑上新区应结合现状,遵循该区域历史脉络和自然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总体形态结构。同时,结合区域资源承载力和产业发展,合理预测建设用地规模和人口规模。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晓峰教授也曾表示,任何一个区域的崛起、快速发展都与政策倾斜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郑东新区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即源自于政策的支持。政策的阳光已经开始西移,加上郑西原本就拥有良好的市场基础,且进驻房企多属业界口碑与能力俱佳的大腕,郑上新区具体规划一旦出炉,即会掀起全面建设的热潮,郑西崛起指日可待。

  【华丽蝶变】

  财富悄悄向西

  不可否认的是,每一个区域经济中心确立,必将带动区域内各经济板块升级,其中以房价最为突出。

  据《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有关部门统计,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成立一个月,区域内办公楼出租价格至少涨了2~3倍。且每到周末,就不断有本地人到自贸区看房,希望投资。

  在股市上,所谓的价值洼地,就是那些被低估的中低价股票。在大盘高涨的情况下,从安全角度考虑,也应该将选股的重点放在中低价股票区域。房地产亦是如此,善于发现潜在的价值地段才能成为成功的投资者,仿佛股市中的巴菲特和索罗斯,他们的“价值发现理论”就是出自于此。

  新区域新价值,尤以地价最为珍贵。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房地产专家陈淮经常提到,10年前浦东的迅速崛起让那些主张“宁买浦西一张床,不买浦东一套房”的上海人都躲在厕所里哭泣,一再强调必须抓住政策支持的新区域。

  如今在郑州,这样的机遇有很多,除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上新区恐怕是最新诞生的区域。随着该区域逐渐火热,商业价值也在逐渐攀升,这一点各房地产大鳄早已看到。

  有业内人士透露,郑上新区正式被提出前,已经有开发企业闻到了风声,纷纷开始圈地。“清华·大溪地周边的地块基本上都已经被实力强劲的本地和外来房地产企业瓜分完毕。”郑州清华园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

  而据郑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在荥阳和上街整个区域内,目前在售和待售的楼盘一共有32个。除了上述企业外,多家品牌房企也将在郑上新区拿地。恒大集团将在荥阳贾峪镇投资建设恒大山水城项目;据传碧桂园、绿地和汉飞也将布局于此。

  【置业西移】

  大溪地渐成热点

  其实,人们对于郑上新区的关注,并非始自今日。因自然环境优美、山水资源丰富,“郑上新区”区域内的荥阳、上街一向是郑州市民休闲度假的目的地。

  顺着郑州西部景观大道中原西路一直西行,1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荥阳境内。作为距离郑州最近的县市,荥阳境内山水资源丰富,拥有“四库一河”等北方珍贵水域,所谓“四库一河”是指荥阳辖区内三仙庙水库、丁店水库、楚楼水库、河王水库、索河等水系资源。

  与此同时,荥阳还是象棋故里、诗歌故里,拥有人文景观230余处,三国文化、楚汉文化、嫘祖文化等人文资源丰厚。目前,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荥阳”的目标指引之下,荥阳已挖掘整理了一些人文资源,包括修建了西流湖城市生态公园、刘禹锡公园、京襄城遗址生态园、郑州植物园、李商隐公园、南水北调运河生态文化公园等六大文化主题公园等。

  据悉,郑上新区将包括上街组团、荥阳组团和宜居健康城组团。其中以宜居健康城组团最受关注,作为宜居健康城组团中的一个大盘,清华·大溪地已成为投资者的聚集地。随着郑上新区的建设,使得一些远郊项目也逐渐成为市区、城市核心大盘。

  作为中原西路首席低密宜居社区,清华·大溪地以3600亩超大体量、不限购的政策优势和奥帕拉拉水公园、香堤湾温泉酒店多重配套等吸引点赢得了市场青睐。清华·大溪地07区佛罗伦萨组团87~137㎡墅质花园洋房今年4月26日盛大开盘时就遭到了疯抢,首批房源开盘当天瞬间售罄,足以彰显郑上新区的生命力和潜力。同时,9区阿苏拉将在6月14日进行认筹,更有1万元抵3万元的购房优惠。

  而为了让业主方便出行,清华·大溪地又开通了社区至紫荆山的业主免费直通车,同时,为了更好达到城市项目配套,大溪地又与省级重点名校郑州一中、新加坡品格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等正式签约,正在筹备开始建设。

  有专家提出,这些宜居大盘扎堆,会直接促进郑上新区宜居健康城组团实现更优更快发展,也会给郑州市带来全新居住格局的改变以及城市面貌的全面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