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 郑州楼市市场销量仍下滑

要闻东方今报2014-10-16 08:59:18

  本周,和正百盈数据机构联合本报发布的郑州市房地产市场9月份数据显示,9月郑州土地市场成交量强势抬头,成交面积、幅数均环比上涨,整体处于高位。郑州商品房市场八大区域出现了两极分化的局面。尽管限购、限贷双向松绑,但郑州楼市并未如约出现所期待的快速回暖。

  政策利好虽至 市场销量仍下滑

  政策效果究竟如何,数据能说明一切。尽管对于限购、限贷松绑后的郑州市场,人们一直抱有良好的预期,但从数据来看,9月份郑州房地产市场不增反降,销售量环比大幅下滑。

  9月份郑州市商品房总销售面积仅为56.15万㎡,环比下滑28.48%,同比下滑25.21%,该数据与限购政策取消前月均销量基本持平,政策带来的利好作用在9月的销售市场并未体现出来。在郑州八大区域商品房销售对比中,郑东新区、金水区的销量及价格位居高位,中原区在9月也出现了量价齐涨的局面,增幅明显。

  在人们最为关心的商品住宅方面,限购、限贷的双向放松并未对9月销售市场起到拉动作用,在经过8月的销售高峰后,9月销售量再次回落。据和正百盈数据机构检测,自5月份开始,住宅市场便呈现严重供过于求局面,住宅市场供需比多保持在1.5~2.3,9月份住宅供需比更是达到近几个月中的高峰,为2.27。据此,和正百盈数据机构分析认为,预计未来市场将呈现严重去库存压力。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受政策影响,购房者在户型选择方面,不再有许多局限性,这也促使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小三房的生存空间下降;另外,改善型客户增多,大户型销售占比抬升明显,9月140㎡以上房源的总销售面积达到11.16万㎡,占比达到26.32%,环比8月上升12.35个百分点。

  多种促销手段 在9月争奇斗艳

  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形势及去库存的压力,9月份各大楼盘为了更好地吸引客户促进销售,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在刚过去的9月份,“明星+楼盘”式的营销活动频繁现身郑州。一时间,郑州楼市刮起了一股强势的明星旋风,9月20日,林志颖现身农房索河湾;悦府海棠陈奕迅K歌之王争霸赛决赛进行;9月22日,“高圆圆相约星联湾”新闻发布会盛大举行;9月25日,周迅参加了思念果岭芭莎艺术校园行启动仪式暨公益大使揭幕活动。总之,你有美女加油,我有一群帅哥助阵。总体来看通过这些明星,楼盘自己的个性化形象成功树立,也让购房者对其产生了极大兴趣。

  博人眼球的除了高大上的明星外,还有许多接地气儿的活动。比如,永恒理想世界——婚纱T台秀系列活动;水榭华城——2014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河南赛区郑州直选赛;五洲城——香港明星慈善足球赛;恒大金碧天下——第二届广场舞决赛……大场面、人气高的活动,使得活动楼盘快速聚集人气,有效地进行了产品宣传,扩大了其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