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意测验” 邀请银行、中介挑毛病

本地大河报2017-09-07 09:33:54

  本报讯邀请对房屋交易与登记实务的行家里手——房屋中介及银行从业者前来提意见、挑毛病。昨日上午,一场别样的“业务交流会”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简称登记中心)召开。

  “普通百姓一辈子经历的房屋交易量或许比不上在座各位一天所经手的量。不动产哪里存在服务短板,哪里有可改进的空间,在座各位都是行家。今天,请大家开诚布公,甚至不留情面地讲,我们做好记录以利于后续整改。”座谈会一开场,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便开诚布公地表明了会议的目的。

  “不动产在银行设立便民服务点初衷很好,但现实中,网点业务受理能力有待提高”,“市内不动产各登记网点目前办理业务类型差异较大,很多人分不清楚,在收件标准及办理方式上仍存有差别”。围绕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目前尚存的瑕疵,尤其是对于郑州将曾经分属房管、不动产两部门分别受理的抵押进行整合后的期待,各位房屋中介从业者及银行负责人没有客套、没有寒暄,直指要害。

  中午12时,虽然很多与会者面前杯中的茶水还一口未动,但时长近两个小时的会议已临近结束,大家所提出的意见,也化为了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主要负责人记录本上整整四页的会议记录。“能感觉到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对业务进行优化的决心,同时也期待这样的机会能够再有。”在会后交流中,宜家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魏会枝表达了这样的期待。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工作,登记中心及各分中心目前正邀请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组成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单位的行风政风监督员队伍,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