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登记大厅有了举报信箱

本地大河报2018-06-04 09:52:22

  核心提示丨如您发现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违法违纪的行为,从即日起有了新的举报渠道——由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郑州市监察委员会(下简称郑州市纪委监委)派驻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下简称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设立的举报信箱,即日起开始正式启用。

  不动产业内资深观察者表示,此举标志着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在队伍建设方面又有了全新的举措。

  钥匙专人保管,设不完全透明“观察口”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针对“队伍作风建设”又有新的举措:从今天起,分别设立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各分中心业务大厅的纪检举报信箱开始正式启用,监督举报电话0371-68810263已同步开通。

  郑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振华向记者介绍说,为杜绝出现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小微腐败”,该单位已在6月4日前,完成了举报箱(箱体上印有举报电话)在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办事大厅的“全覆盖”。自6月4日起,如您在办事过程中发现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存在徇私舞弊等问题,可通过上述渠道,向纪委监委进行举报、投诉。

  记者注意到,新设立的举报箱上还设有并不完全透明的“观察口”,“因举报箱较为分散,我们看到箱内一旦有了举报信便会第一时间开箱取件。”郑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存杰介绍说。

  “上述一系列举措标志着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一位资深不动产业内观察人士向记者说。

  自2016年8月至今,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在郑州全面推开已近两年,细数这一过程,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先后聘请了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本报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等人士担任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行风政风监督员,同时还数次召集中介从业者开展“谈心会”寻找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与可能造成腐败问题滋生的环节和漏洞。

  据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单位目前已掌握部分登记人员涉嫌“小微腐败”的相关证据,正在积极摸排涉事业务细节,进行证据固定,一旦经查实,不动产登记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涉事人进行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