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盛典全城启动!

本地中原网2018-11-27 11:40:58

   1123636896_1540892600093_title0h.jpg

  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中国经济转型进程中的重要节点。

  新局面意味着新机遇,对河南和郑州的企业来说,实力和竞争力的角逐亦是品牌的竞争,打造郑州品牌,发展品牌经济,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不仅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更将助力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王亚平

  ■深掘“商都郑州”的实力品牌

  对企业而言,品牌竞争力的高低决定着企业利润的大小,也决定着产品或服务的成败,更决定着企业的强大与弱小。

  对市场需求者而言,品牌传递出的是企业产品的特质,是选择与否的第一印象。

  企业如何进行品牌的建设与推广?事关企业的生存发展与壮大。

  自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被定为“中国品牌日”。企业品牌建设由此进入到国家战略层面。它也是一种警醒,说明大部分企业在品牌方面做得还很不够,应该携手行动起来打造品牌、建设品牌、成就品牌。

  郑州,不仅是河南的郑州,更是中国的郑州、世界的郑州。

  作为郑州的一张重要名片“商都郑州”,曾经的辉煌仍在闪耀。回望改革开放40年,郑州曾经培育了一些享誉国内外的品牌:红遍中国的亚细亚,以及后来的宇通、思念、三全、好想你、建业……这些品牌促进了城市的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2017年郑州GDP总值9000亿,人口突破1000万,全国城市排名17位。近年来,郑州经济急速增长,但全国知名品牌的增长速度并没有赶上城市经济发展水平,郑州在国内乃至国际数得上的品牌屈指可数。

  时光回溯,几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曾提出“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也是郑州城市品牌战略的转变点。

  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文化的重要象征,更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打造出更多郑州品牌刻不容缓。

  为了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够在未来代表郑州参加全国乃至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城市品牌,推动郑州产品向中国、国际品牌转变,助力品牌兴城,基于主流媒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报将于年末举行“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盛典”。

  现场将深入探讨品牌力量,涵盖郑州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改革开放40周年“郑州品牌”发布及颁奖典礼,同时对2018年郑州经济领域突出的企业、个人、项目进行展示和评选,提振自信、凝聚力量、激发行动,推动行业发展。

  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省内外知名人士和企业大佬悉数参加,共鉴商都郑州蓬勃活力。

  ■从产品之城到品牌之城

  从产品到品牌,不是概念的升级而是一条路。这条路险阻且漫长,需要企业用过硬的品质,用价值情怀去打通。

  我们纵观过去就能发现,品牌的发展历程与企业以及世界经济的发展历程是有相应性的。从短缺经济时代关注产品质量,打造产品品牌,到告别短缺经济时代关注消费者,打造消费者品牌,到物质丰富时代,关注品牌创造价值,打造品牌资产,从现在起努力进入可持续发展时代,企业既要关注产品质量,关注消费者,打造产品和消费者品牌,又要关注品牌竞争价值和超额收益,不断提升品牌资产,还要兼顾更多的相关方利益、诉求和期望,打造兼顾多方利益、诉求和期望的可持续品牌。

  谁是改革开放40年来郑州经济领域的骄傲?谁能挺立潮头,突破平庸和障碍,为企业为行业创造出新的成长空间?谁将社会责任为己任,用行动倡行诚信和公平?谁是绿色财富的创造者,谁是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

  郑州品牌究竟花落谁家?

  据悉,本届评选组委会将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出发,寻找改革开放40年来郑州经济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品牌及企业。

  比如,创新性,体现的是一种对制度、模式、技术和思想全方位的创新能力,对企业战略、产品结构、组织架构等方面带来创造性改变。

  前瞻性,对经济发展有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能驱动行业变革,将催生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运营模式。以高瞻远瞩的目光,实现健康持续增长,推动经济由量变发生质变。

  成长性,则体现的是保持持续稳定的活跃用户及业绩增长,对盈利预期;在管理、人才、资源、环境、企业文化等方面建立生态机制,保持事业长青。

  “郑州城市品牌”评选以推动消费升级、品牌升级、经济升级转型为己任,以时代使命为己任,确保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只有当越来越多的“郑州品牌”强大时,郑州才能真正从“产品之城”升级为“品牌之城”。

  ■全城瞩目! 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盛典蓄势待发

  即将于12月举行的“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盛典”,除了发布能够代言这座城市的“郑州品牌”,对2018年郑州经济领域突出的企业、个人、项目进行展示和颁奖亦是重要环节。

  针对当前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时代演变和各行业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为加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盛典中特设行业类年度单项奖,其中包括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通信行业、教育行业、健康行业、旅游行业、商业消费等领域。

  通过此次评选及颁奖,充分发挥企业、项目、个人在行业内的示范带头作用,既探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又引导行业内各企业在竞争中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评选标准如何?

  记者了解到,参选企业必须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有明确的经营方针,市场行为规范,经营业绩突出,有较高的合同履约率;有良好的消费口碑,各项经营管理指标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针对每个行业特性,评选条件又不尽相同,比如房地产行业,将具体到项目规划、施工、节能技术运用、成品房开发水准、交房质量、物业服务等方方面面。

  在这个时代,利润优胜的企业、项目,在喧嚣处发出声音的榜样团队,都值得我们见证和铭记。“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盛典”将紧握各行业跳动的脉络,试着寻找和追随他们的脚步,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