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暂停“疯狂” 二三线城市重燃涨势

快讯中国新闻网2016-05-19 09:35:37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在过去一年涨逾六成后,深圳楼市在4月份暂时止住“疯狂”,新房价格涨幅收窄,二手房价更是出现回落。

  房价环比涨幅收窄的情况也发生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不过,越来越多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加入涨价“大军”。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4月份中国70座城市房价数据。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国城市间房价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70个大中城市里,4月份有6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3月份出现上涨,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3月份增加3个。

  这65个城市中,房价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房价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其中合肥新房价格涨5.8%、厦门新房价格涨5.3%。

  虽然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但此前领涨的“北上广深”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双双收窄,深圳二手房价格甚至较上月下降了0.4%。

  与此同时,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透露,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虽然和上月相比,一线城市楼市暂时止住“疯狂”,但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楼市的涨幅依然显著。

  过去一年,深圳新房价格涨逾六成,上海房价涨逾三成,北京房价涨逾两成,广州房价也上涨了一成七。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更是呈现出全线上涨态势。刘建伟透露,4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