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雅图五证不全 回避网友问题投诉

督办现场中原网2014-05-08 15:09:25

  中原网讯近日,中原网“心通桥”连续接到两条网友针对郑州西雅图的投诉信息,内容多涉及“五证不全、拖延交房时间、房屋增加面积”等问题。事实果真如此吗?5月7日下午,来到郑州高新区西雅图售楼部落实相关情况,但接受采访的西雅图案场经理以主要负责人不在为由,回避了网友的问题投诉。截止发稿前,仍没有接到对方任何方式的联系。

图片1.jpg

  “五证”尚不齐全

  4月28日,网友bright以《西雅图不断欺骗业主,极端无视业主利益》为题发帖称:之前的预售证甚至土地规划证一拖再拖,从去年承诺的5月到现在马上五月了一直没出来的事儿我已经无力再吐槽了。那么,郑州西雅图目前预售证等“五证”是否已经办理齐全?

图片2.jpg

  5月7日下午四点五十分,到达西雅图售楼部,一名案场经理以“主要负责人外出不在”为由接待,针对提出的西雅图目前五证是否已经齐全的问题,该案场经理坦言:目前西雅图“五证”尚不齐全,目前仍在办理中;自己也不负责“五证”这方面的工作,相关负责人也不在公司。关于这个问题,她表示自己会和具体负责人联系。

  延期交房近一年

  而与上位网友同日发帖的xiyatu向中原网“心通桥”投诉:(西雅图)卖房子时承诺2014年底交房,签合同时无缘无故推迟到2015年9月30日。目前西雅图交房时间是什么时间,是否延期交房?为何会延期交房近一年的时间?

  对此,该案场经理并没有明确回答。

  无端增加面积?

  对方:不好回答

  对于两位网友共同反映出的“增加面积”一事,该案场经理表示,目前不好回答这个问题。一切都得等房本办理下来后,才能解答是否增加了面积。同时该案场经理也表示,对于网友投诉的这些问题她也很无奈,因为感觉不管是网友也好,业主也好,都存在着和开发商沟通不通畅的问题,导致引发了这么多问题。

图片3.jpg

  最后,该案场经理表示会向主要负责人反馈这些问题,有答复的话会第一时间联系。

  【说法律】

  1、通过查找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到,开发商不管是建造安置房、经济适用房还是商品房,出售都须“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齐全。

  2、根据《合同法》第九十四条的规定,出卖人迟延交付房屋或者买受人迟延支付购房款,经催告后在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当事人一方请求解除合同的,应予支持,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对于房屋增加面积的问题,提醒:如果开发商到现在还没取得预售许可证,那么现在你们的合同可以认定是无效的.如果等到开发商日后取得预售许可证了,而还没提出疑义,那到时合同就是有效的。

  西雅图售楼部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主要负责人能就“心通桥”投诉问题做进一步解释。但截至发稿时,仍没有接到对方任何方式的联系。

    将会持续关注这一事件,并带来详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