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一律实行网上申报

快讯新华网2018-05-30 10:37:24

  新华社西安5月29日电(记者陈昌奇)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西安市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信息系统于28日正式启用,今后所有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一律实行网上申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登录西安市物价局官网,点击首页“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信息管理”栏目,进入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信息系统完成企业注册。需要注意的是,企业价格申报的注册名唯一,不得重复注册。完成注册后方可进行项目价格申报,登录“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信息系统”,按系统提示填报相关项目价格信息,复核确认无误后,提交系统审核。网上申报完成后,将纸质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递交至市政府政务大厅市物价局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复核并受理登记。待项目价格申报信息受理后,企业可通过网站查询项目价格申报公示进度。

  据了解,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申报须提交开发企业工商执照及资质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复印件;规划审批总平面图复印件;房屋预测量报告。而商品住房价格调整申报提交资料时,除了递交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所需资料外,还需要提交《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