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与业主一起唠家常

企业新闻中原网2015-01-21 10:06:07

  核心提示:建筑,是城市的灵魂。中国房地产经过了二十年的高速发展,城镇化规模及城市功能化定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如何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提高人居品质服务,优化区域资源管理,已成为房地产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课题。

地产“大佬”与业主一起唠家常

  1月17日下午,在正商总部,来自正商15个社区的24位业主,与正商地产总裁张敬国,副总裁周学东、刘振强、张国强、王金虎、陈卫兵、郭伟、马暄等近百位正商管理层汇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热切讨论解决小区业主生活及物业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聆听业主真实需求

  新春临近,房地产业进入新一轮战略结构调整期,区域发展如何布局?产品定位如何规划?景观设计如何完善?物业服务如何品质提升?如何满足业主真实需求?成为房地产企业区域品牌聚焦的热点。

地产“大佬”与业主一起唠家常
业主发言

  正商品质提升以来,在产品建造品质升级改造方面,除了对项目主体架构、内外墙装饰、社区公共区域标准化改造之外,对社区大堂、单元门、窗、地下车库、智能化系统等都进行了品质升级改造,电梯门禁实施业主一卡通出入,社区围墙红外线改为电子围栏系统,老社区景观植被补栽,地下车库使用LED公共照明,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业主电费消耗支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杜绝了小区私拉电线引发火灾的隐患等,一系列产品品质升级改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称赞,赢得了省会郑州各主流媒体的持续报道和口碑传播。

  1月17日的正商业主座谈会上,来自正商15个社区的24位业主代表与正商总裁倾心畅谈,业主们分别对小区中的配套、服务、娱乐设施、设计施工等问题提出了诚恳建议和批评指导,也对正商品质提升取得的成果深表赞许和认同。

  来自正商蓝钻的业主邢先生首先肯定了2014年以来正商品质提升小区服务的新变化,他说,正商品质提升以来,之前明显存在的高层住宅水压低、绿化补栽、车库卫生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他希望小区能加强文化宣传,提高小区的文化气息。

  居住在正商四月天的杨阿姨是小区有名的“活跃分子”,她风趣的对张总说:“为了参加这次业主座谈会,我特意把发型整了整,作为正商的业主,咱不能为正商丢人。张总能在百忙中聆听业主心声,我感觉很荣幸。”

  她分享了生活中与物业管理人员一起维护小区形象的经验,并且呼吁社区业主多一些正能量,共同维护正商和谐大家园,因为,物业服务不仅是物业管理的事情,作为业主也应自觉行动起来,为创建正商和谐文化社区出一份力。

  来自正商蓝海港湾的业主杨先生几十年来从事建筑工程方面的工作,谈起小区建设时采取了更为专业的眼光,他明确指出了小区设计和施工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并且希望能够加强防火、电梯维护,改善老人娱乐设施。

  聆听完各位业主的意见和建议,正商地产总裁张总对各位业主表达了由衷感谢,他明确表示,正商地产作为本土知名品牌企业,是立志打造百年老店的,不仅会积极承担开发公司担负的品质提升责任,今后也会根植郑州、长久发展,会一直担负已交付小区的物业服务职责。

地产“大佬”与业主一起唠家常

  张总强调,业主,是正商未来发展壮大的坚实后盾,物业服务是企业品牌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好业主,满足业主的生活需求是正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物业人要切实了解业主的真实需求,做到有问题不回避,难点问题大家共同协商解决。只有赢得了业主的良好口碑,正商地产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提升物业品质服务

  业主座谈会上,主管物业的正商副总裁郭伟向业主介绍了正商物业公司的基本概况及企业发展使命,分别从实行四级监督体系、引进第三方业主满意度调查;开通400客户服务系统;成立快速维修队、建立维修绿色直通车;加强与业主沟通,打造专业精细化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集团公司对物业公司的定位、要求、监管,以及集团公司这些年在物业服务方面做的一些工作。

  郭总强调了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她说,业主座谈会是搭建公司和业主之间的一座桥梁,今后集团公司每年都要举办业主座谈会,物业各案场每两个月都要举行自己小区的业主座谈交流会,目的就是要加强公司与业主们之间的沟通,全面了解业主的真实需求,做业主最满意的服务管家,切切实实为业主服务好,让正商每一个小区都成为和谐幸福的家园。

  随后,正商物业公司总经理孙曙光根据物业公司目前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业主做了汇报。他讲述了正商物业今年在门禁系统、电子围栏、公共区域、小区景观、社区文化等方面为社区业主做出的实事儿。就物业管理中存在诸如设施设备的老化和磨损、邻里纠纷、部分业主改变住宅用途、个别业主采取的极端手段等问题、管理难点和困难与业主做了深入交流。

  在此基础上,他指出了未来正商物业的努力方向,今后在正商地产的支持下,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建立社区APP平台,与业主建立网络互动,打造智能社区;利用现代化保洁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减少干扰;试点推出社区食堂、社区会所、金融、居家养老等服务。

  同时,孙总表态,2015年,正商物业将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品质,重点围绕业主切身生活需求推出“十大服务举措”,如节假日期间给业主发送祝福短信;业主商铺开业,由社区管理处送花篮表祝贺;业主结婚,安排4—6名社区秩序队员在小区门口迎送新婚车队,免费在《正商家》物业报上刊登专版恭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