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公园二期房屋质量事件后续:200人左右的施工队正在排查维修

本地中原网2015-06-18 10:34:59

  (中原网 讯)上周三(6月10日),记者亲历了一场海马地产高层领导与海马公园二期部分业主的秘密谈判。双方讨论的核心问题主要集中在二期部分业主反映,“海马公园二期不具备三书一证一表等交房证件,并且其房屋质量存在缺陷以及物业费无故调高”等方面;

  上周五(6月12日),记者将此事件形成报道刊发,立即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那么,一周过后,海马地产针对部分业主反映出来的问题有哪些解决措施?以及针对部分存在质量缺陷的房屋有没有进行工程维修?

  记者于6月17日再次前往海马公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确保业主月底左右能满意收房

  开发商:“200人左右的团队正排查维修”

  据记者了解,在投诉的问题中,最令业主不满和恼火的,当属海马公园二期部分房屋所存在的质量问题。身为海马公园二期业主的李先生在上周三的那次谈判中说,他在验房当天(6月3日),发现自己家的房屋墙面出现广泛空鼓现象,并且房屋内部垃圾成堆,地面凹凸不平,各种管件外露,窗户和护栏安装倾斜以及卫生间漏水。“你说,这样的质量我们怎么能接受?”当时在场的几位业主也均表示自己在验房时遭遇到了这种的情况。

  对此,海马房地产副总经理李红征在此次采访中向记者表示,“对于房屋质量问题,我们公司上上下下都高度重视。目前,我们已经责成130人的施工队、80人的保洁,共计200人左右的团队在排查维修,针对业主们那天反映出的问题,加班加点地对二期房源进行排查维修,争取在6月30日左右完成建筑单体户内维修。”

  此外,海马地产也成立了联合验收小组,此验收小组成员由海马地产公司法务、设计及营销部门、物业公司、业主代表组成,主要针对维修后的项目质量进行共同验收。“在交房证件方面,我们也在积极地办理相关手续。针对此次的延期交房,我们将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有关条款进行交房违约金赔偿给业主,并承担在交房延期期间所产生的全额物业服务费。”李红征这样告诉记者。

  谈及海马公园二期B2地块的工期为什么在交房前没能很好地完工,李红征告诉记者,是因为今年的雨水特别多,所以才导致了项目工期的延期。

  根据业主反映,除了交房证件缺失、房屋质量存在缺陷,令他们同样感到疑惑不解的还有海马公园一期物业费1.5元/平米.月,二期物业费却是2.6元/平米.月。

  “为什么二期要比一期的物业费高出高出73.3%?”李红征对此表示,海马地产正在积极地与河南万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马公园一期、二期的物业公司)进行沟通,要求其对海马公园二期B2地块物业收费、服务内容及服务标准进行公示。

  “其实,我们在前期就已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正常履行相关公开招标及价格公示程序,并且业主在签署购房合同时,也知道二期的物业费价格是多少。”李红征继续指出,如果这部分业主虽物业服务内容及服务标准仍有异议,“以后海马公园会专门成立业主委员会,在经业主共同协商后,重新制定服务内容及标准,也可以决定是否选择其他物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