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房产抵押业务提速测试 50分钟以内办结

本地大河报2017-11-08 10:02:13

  本报讯昨日上午,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利用正常业务流程——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新区分中心(下简称郑东分中心)对抵押类业务进行提速测试:两笔不动产抵押登记类业务均在50分钟以内办结。

  利用前台正式受理业务,不做刻意安排,不跳过正常办理环节,昨日上午,一次不动产登记抵押业务的提速测验,在郑东分中心位于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的联合受理大厅展开。经过实测,两笔不动产抵押登记类业务均在50分钟以内办结。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试是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并结合在登记实务中总结出的优化方案进行的测试。待试点经验成熟后,将本着稳妥的前提向市内条件成熟的业务网点推广。届时,抵押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以及其他已在房管部门取得过“确认单”待后续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都有望得到提速。

  对于此次测试所取得的成绩,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准确,是首要要求,而提速则是在此基础上锦上添花的追求。“郑州的这种测试显示了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底气及对于高效的追求,但在推广时要避免急于求成。”他说。

  与此同时,大河报记者昨日获悉,在此前已完成机构整合、人员划转后,郑州不动产抵押工作的优化整合也即将步入“深水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已着手准备将目前在抵押业务中并行使用的两套操作系统,统一切换为单一系统。系统切换到位后,与普通办事群众紧密相关的现房抵押等相关业务的办理时间将得到大幅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