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南房企热门职位搜罗:百万年薪 你够格吗

聚焦大河报2014-05-07 08:55:52

  出于项目扩张、人员补充的现实需要,2014年河南不少房企对工程技术类的人才需求量较大,对商业地产类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另外,不少营销代理机 构也在紧急补充大量的销售和策划类人才,以满足不断增多的代理项目的需要。在这个最具吸金能力的行业,企业开出的薪资也一路水涨船高,固定年薪过百万的岗 位不再是凤毛麟角,甚至年薪达到8位数也不稀奇。但是,行业的工资越高,竞争也就越激烈。要想拿到百万年薪,除了要具备高人一等的工作能力,对于情商、耐压力、人际交往及对资源的运用能力等软实力的要求,也不是等闲之辈可以达到。本期大河楼市,就告诉你,2014年河南地产界招的都是什么样的员工。

  百万年薪人才必备能力

  年薪百万的人选无论是在国内外,他们身上都有一些非常人所有的能力,这也是一般的职业经理人所不具备的,总的来说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具有较强的总结和学 习能力,及对新知识的应用能力;其次,对自己行业认识深刻,有着较同行较深的战略眼光和独到见解;再次,较好的心态,换位思考能力;最后,在行业内有着较 高的知名度及美誉度,并且有着较知名的成功案例等。

  不过,虽然地产行业薪资高,但工作强度大也是出了名的。“天天夜总会!一打电话 都在开会。”某房企高管说,加班、熬夜是房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高管更是如此。在地产圈,老板强调的是销售业绩,一切工作都跟销售挂钩,压力确实很大。 “而且,随着大多数房企二三线城市战略的推进,异地调动、长期分居成为工作常态。据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排名第二。由于销售规模增 加,扩张步伐加快,盈利水平较高,地产行业已成中国高薪行业之一。与高薪相伴的就是加班和强大的工作压力,其中产品设计和营销策划是工作强度最大的两个部 门。他们与市场直接挂钩,是企业命脉。”而且对于人才的要求非常高,基本都要有多项目的管控能力,因为在二三线城市,单做住宅没有太大竞争力,所以必须建 超大型综合体,负责人一般都是工程或营销出身,还要懂施工、设计、财务、营销和管理,对学习能力的要求很高。

  在贾祥丽看来,房地产 职业经理人队伍的变迁,正在改变着传统的行业操作模式,一方面促进房地产企业的全面管理升级、优胜劣汰,另一方面,市场的需求也在反向使中原地区房地产职 业经理人队伍逐渐市场化、成熟化,使得优质资源流向优质企业,从而推动整个产业链快速演进。

  以下职位,哪个是你的菜?

  总经理/总裁

  固定年薪:80万-200万元

  需 求描述:根据盈科猎头贾祥丽的介绍,本岗位基本上有三个需求方向,一是郑州本土开发商的总经理岗位,本土开发商面临着市场多重竞争,土地、团队、外来企业 等因素,都在加快郑州地区地产企业引进高管的速度,比如河南伟业集团、泰山置业、诚城集团等,这些总经理岗位人选,职业履历较为成熟、社会资源丰富、内部 管理能力突出,特别是娴熟的资源应用能力是企业应对市场竞争的一大法宝;二是外来企业的总经理岗位,外来企业面临着本土消费习惯、思维方式、社会资源的制 约,大部分外来企业越来越多地引进本土高管,以快速适应团队的良好运行,像中信国安、上海海亮、广运置业等企业,快速实现本地项目落地、团队正常运行;三 是除郑州以外的河南省房地产企业的总经理岗位,新城镇化正在

  加速推进,地市级的开发商显然不会放弃这最后的机会。

  商业地产开发/运营高管

  固定年薪:50万-100万元

  需 求描述:最近几年,随着房地产的行业细分和全产业链的上下游扩张,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和开发开始注重多个节点的盈利状况,尤其是商业地产,比如在融资阶段考 虑发行专项基金带来的盈利价值,在土地获取阶段考虑土地一二级联动带来的土地溢价,在项目开发各个阶段考虑不同物业类型在不同开发周期下的回报率,然后根 据各盈利点的分布情况,综合考虑市场系统性风险和自有资金的投资回报率后,根据项目不同情况下的退出机制,最终决定房地产的盈利模式。对商业地产开发和运 营有着成功经历的高管人才将持续处在需求的白热化状态。像建业集团、伟业集团、泉舜集团等企业,最近几年商业地产开发体量持续上升,岗位

  基本上是商业招商运营总监或集团层面的商业运营副总裁,踏实的工作作风、经得起检验的商业运营业绩都为相关人选成功入职上述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资本支撑。

  运营管理

  固定年薪:15万-50万元

  需 求描述:此岗位的重要性最近几年越发凸显,企业的内部效率提升、管控的规范化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经历了数十年相对松散的发展后,房地产企业也面临着成长 的烦恼,企业的战略、目标、流程、控制等,越来越明晰、量化的工作需求需要此岗位人才担当相应的责任。像正弘地产,企业规模越来越大,协调难度持续上升, 集团化运作的挑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运营管理部门统筹集团的战略规划、过程监管和统筹协调。

  技术岗位

  固定年薪:13万-25万元

  需 求描述:包括建筑设计出身的技术总监、建筑设计师、水暖设计师、电气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结构设计师的需求一直呈现增长的趋势。随着市场需求的丰富,大体 量的中高端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城市综合体等业态形式大面积显现,技术岗位的需求一直呈旺盛状态。像北京瑞丰集团、郑燃地产、伟业集团、正弘集 团、和昌地产等对建筑设计师、水暖设计师等岗位的需求持续上升,前期大多要求具有设计院和开发商双重工作经验,但随着人才市场的短缺和企业工作的快速推进 需要,纯粹的设计院经验、融入度较好的技术人才也被吸纳到企业中。